爱吃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

开学了溜了溜了
Everyone loves RDJ
Everyone loves Tony.Stark

【贾尼】邻居的窗

邻居的窗au,讲真我之前看的时候觉得这个故事真的贼像偷窥狂,但是谁TM能想到这TM竟然是奥斯卡最佳短片

 @我是一条酸菜鱼 给你的给你的,巨短无比,一发完

以“我”的视角展开第一人称

------------正文-------------

我叫Alli,一个普通的中年妇女,和众多家庭主妇一样,有一个维持生活的老公,两个孩子,现在肚子里也多出了一个新生命。


听见门铃声,我知道我老公回来了,我坐在沙发上等待着大宝和二宝入睡,老公轻轻从他们的卧室中走出,看了我一眼,这时我俩才坐上餐桌,开始晚餐。


Oh,身边的快要谢顶的中年男人总是那么邋遢,我抬着肚子去收拾,再次坐到桌上时,我便被对面楼里的景象惊讶。


那是一对情侣,一对正在缠绵的情侣,他们甚至没有将窗帘拉好,这导致和他们住在同一楼层但不同单元的我看得一清二楚。


说来也巧,对面的情侣是这一片最出名的情侣。


Tony Stark和他的新任男朋友,据说好像叫Jarvis,谁知道这段感情会维持多久,我从来没见过有谁能在Stark身边待过一个月。


不过我依旧羡慕甚至渴望他们的生活,自由,奔放的生活。比起我的生活,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,带娃,做饭。


好吧这是外人眼中的安稳生活,说差也差不到哪去。但我的眼光总是忍不住放在对面上,我感觉我现在就像一个偷窥狂。


他们今天约了朋友在家里办派对,Stark身上有一股魔力,可以感染身边所有人的魔力。他们的排队举办的很顺利,Tony,我想我可以这么称呼他,他笑得很开心,这归功于我已经变态到开始用望远镜观察他们的生活。


Jarvis始终在一旁看着Tony,我到现在依旧想不明白他们是如何走到一起的,一个沉默寡言,一个热情奔放。Jarvis看Tony的眼神是缠绵的,如若珍宝。


派对结束,婴儿的啼哭声将我拉回现实,fucking baby,我为什么要生这么多孩子给自己找罪受。


我生下了我的第三个孩子,在那个宝宝从我的肚子里出来后,我发誓绝对没有下次了。


回到家,罕见的我看到Tony在和Jarvis吵架,具体内容听不清楚,但是我知道他们两个人,都认真了。


他们并不是不会吵架,相反他们平时经常吵架,例如Tony熬夜不去睡,又或者Jarvis晚回家之类的,这些生活琐事之间的小吵反而会增进感情,每次他们吵架都会吵到床上去。


这次,他们俩都给了对方冷静期,冷静期是情侣间很危险的阶段,他们没有如我预料般和好,我听见Tony骂了Jarvis,非常大声。


“Fuck you Jarvis,你这个该死的混蛋。”


再后来,对面终于学会了关窗帘,我无法再观察他们的生活了,就像我追的大型美剧突然没了下集一样。


我在窗边惋惜了几天,不过这也是他们的事,和我也没有多大关系。


对面的窗帘再次打开,是在几个月之后了。Jarvis和Tony再一次出现在我的视线中,我还以为他们早就分手了,但事实上,他们并没有。Jarvis的头上戴着一顶帽子,我很确定他那一头耀眼的金色头发已经被剃了,他的脸色比平时更加苍白。


大事不妙,我有这样的预感。


第二天,许多人去到了他们的房子中,我确信他们是去探望Jarvis的,Jarvis一定出了事。


人始终会走的,拥挤的房间还是空荡了起来,人一个一个走了,最后只剩Tony一个人坐在床边。


Jarvis似乎很累,他的双眼紧闭,第二天,一群抬着担架的人进了Tony和Jarvis的家里,Jarvis的身体被放上了担架,我最担心的是还是发生了。


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,我跑下楼去,正巧看见了蹲在马路边的Tony,那个躺着Jarvis身体的担架已经被送上了车,我很清楚那是什么车。


我鬼使神差的走上前,出声安慰他:“请节哀。”


Tony一直没有出声,但他的肩膀却在微微颤动,他也需要发泄情绪,可能从他们吵架那天开始,他就一直在控制自己吧。


“我知道你,你住在我和Jar的对面楼里。”他突然开口说话着实吓了我一跳,“我挺羡慕你的,羡慕你的生活,有个为家拼搏的丈夫,有三个调皮可爱的孩子,有安稳的生活。我曾经以为我也能拥有这样的生活,和Jar一起…”


他对我说的这些话是我从未想过的,在我窥探对方生活的同时,对方也在暗中观察我,我羡慕他快乐潇洒的生活,殊不知他向往的是我这样平淡安稳的生活。


“谁不是呢,可惜生活总是不尽如人意,我们永远都不懂得知足,但生活还得继续,你说对吧,Tony Stark。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我心里冒出一股莫名其妙的释然感,毕竟生活还要继续,我相信他不会被生活打败,他可以暂时在悲伤中度日,但只是暂时的。


“以后还住在这的话,记得留一扇窗。”我走之前,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END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6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爱吃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 | Powered by LOFTER